DIY音響電源拉線工程 


本篇的成功首先要感謝小呂大大,是他告訴我防火牆哪裡可以穿線的


 


沒有他我就不會成功,也不會有這篇文章


 




為了出遊時可以互相連絡,於是乎大家就都裝了無線電

 


我也把車機無線電搬了出來,想要裝,卻不知道要放在哪裡


 


更找不到電源線要如何走


 


要不是小呂大跟我說駕駛座煞車旁邊有一個孔


 


搞不好我已經走副駕駛那邊那塊大橡皮線組了,那可能要繞一大圈


 


有了呂大的建議,讓我省了不少線,也方便多了,在此灰常感謝大恩大德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如何DIY


 


過程實在太漫長了,如果打字兼排版,會打到瘋掉


 


所以有些地方就看圖說故事,看看圖片應該就懂了,有需要解釋再發問吧


 


哪一個看完,不給我回帖,以後就不PO好料的幫大家省錢了


 


首先,要去電子材料行買保險絲座


 



 


以下的東西~~音響店也有,但是價錢貴三倍


 


這條電源線的工程,音響電線材報價3000元,工資1200,所以我選DIY


 


又不是不會,為什麼要給別人賺


 


話多了,繼續吧!!!


 


牌價給你看,不貴啦,金弘笙好像190元吧


 



 


買一個雙孔保險絲座,到時候一個接車機,一個接重低音,剛剛好


 



 


價錢大家看一下


 



 


買一個鍍金接頭,接頭不一定要鍍金的,只是鍍金的漂亮


 



 


買蛇皮軟管一條,10元就夠了,三分的管徑剛剛好


 



 


重點,一定要記得買電線,電線灰常貴,買之前請先量好長度


 


剪錯了你會哭死,因為一米要200多元,買一條正電,一條接地


 



 


把接頭拿起來比一下要剝皮的長度


 



 


用美工刀轉圈圈小心割


 



 


買一隻壓接鉗,要可以壓22mm口徑的


 



 


把線塞進去,把端子壓起來


 



 


記得要壓兩次


 



 


用焊錫把接頭前方ㄍㄡˇ 滿,增強電流流量


 



 


焊槍要夠熱,才能把焊錫融進去,要買瞬間可以300瓦的


 



 


把保險絲座的一頭打開


 



 


取出防水像皮


 



 


由於他是給4AWG的線用的,所以要切開


 



 


用美工刀小心切


 


把線的另一頭剝皮,長度剛剛好就可以,千萬不要外漏


 



 


把固定器夾進去壓緊,線材不會散掉


 



 


插進去,用專業高張力高剛性的內六角板手鎖緊


 



 


把橡皮環推過去


 



 


接下來就找出小愛駕駛座下方的孔,把隔音棉割開


 



 


把防水蓋由內用力推出去


 



 


施工建議最好冷車時執行,那塊蓋子要整隻手鑽進去,差點被燙死


 


去買一付雕刻電鑽工具組


 



 


買一組雕刻鑽石刀輪組


 



 


開一個長方型的孔


 


先從外面丟一條引線進來


 



 


把要穿的線綁在引線上


 



 


用膠布包好免得掉落,一共穿四條,兩條預留將來DIY用,先穿起來放


 



 



 


 


把線埋在地毯下


 



 


把線的一頭剝皮切開,然後ㄍㄡˇ 一點焊錫,防止線散開


 



 


把保險絲座螺絲打開


 



 


把線插進去鎖緊,把保險絲裝上


 



 


引擎室電瓶蓋中間的大凹孔走主電源線,後面小凹孔走接地線剛剛好


 



 


把端子鎖上去電瓶


 



 


10號的板手開啦


 



 


打到這裡,我真的已經快不行了,好多字,快掛了


 


把保險絲座另一頭鎖上,蓋起來,放電瓶室旁邊


 



 


把接地線也鎖上


 



 


不玩了,我真的打不下去了,我打字超慢,這篇我打8個小時


 


哪一個看完,不給我回帖,以後就不PO好料的幫大家省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