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電子街牌72顆逆電流之終極強化版


 


逆電流!!有人會說,這東東早就不流行了,還拿出來獻寶


 


但是我要說的是….這不一樣


 


一定有效,而且這是針對小愛轉速域特別量身定做版,外面買不到


 


想知道嗎?那就看下去吧!


 


我知道一定有人不信,但不信你可以自己做一個來試試看


 





東西是在電子街買的,買72顆版本(黃金版)


 



 


要買要記得要買黃金版喔,電容體質比較好,不容易爆漿


 



 


注意!他可以耐溫到105℃,比較適合放引擎室內


 



 


其實絕對不只72顆,後來我還有再去買一次把所有的空位補滿


 



 


做好之後塞進去的樣子


 



 


因為我使用的是不透明的防爆盒,所以指示燈要用延長線拉出來


 



 


註:原來的透明上蓋沒有防爆功能,要自己去買好一點的


 


中間那個長方形的是金屬皮膜電容,專門對付突波與雜訊,超級有效


 



 


一共有兩個金屬皮膜電容,一個對付高轉速,一個低轉速


 



 


電源線要先壓接好,盒子的孔要挖準,然後防水要做好


 



 


這是吸錫線,用來強化電路板的線路過細的部分


 



 


由於是純銅,所以導電性良好又不貴,好取得


 


背後電路的部分,用吸錫線把線路在加強一次,增強電流流通性


 



 


再來就是重點啦


 


使用示波器,量取小愛的各轉速域,其中的三次協波、五次協波、七次協波


 


與小愛各轉速域的突波,分別將它記錄下來


 



 


去翻電子學的書,利用公式計算,配對各轉速域使用哪一種電容去吸收


 


所以這個逆電流除了原先的濾波整流功能以外,


 


而經過發電機整流過後的直流電波型,仍然具有些許的不規則波動


 


即所謂的漣波電壓,也可以平衡掉


 


這個是消除低轉速域的無極性電容


 



 


這兩種,一個是消除中速域的,另一個是高轉速域的膽質電容


 



 


至於怎麼算的,不要叫我寫,我寫不完,除非你要幫我打字


 


正面蓋子蓋上,記得防水膠條要放進去,不然進水會爆漿


 



 


另一個孔是裝保險絲用的,怕LED燒掉,暫時先不裝


 


把電源線ㄍㄡˇ 上一些焊錫防止線散開,夾上壓接端子


 



 


把背面貼上雙面膠,黏在電瓶上


 



 


基本上,逆電流越靠近電池效果越好,所以線不要長


 


上車實測後,有沒有效,我也不想誇大


 


我幫我朋友一台10多年的喜美K8做了一個,他跟我說


 


原本一公升跑13-14公里,現在一公升可以到17公里,長途到19公里


 


大家參考看看,反正是DIY的玩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