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DIY水溫監測錶


 



 


自從知道小愛的引擎室溫度超級高後


 


每天開車  就過著疑神疑鬼的日子


 


下車後  總是會去摸摸引擎蓋


 


想想  這樣 真的不是辦法


 


於是乎  就想去裝水溫錶


 


可是 汽車材料行  一個裝到好  又要2張小朋友  好貴


 


所以 DIY 又開始動工啦


 


去電腦材料行  想說不貴 就買了兩個溫度計


 


 



 


他的規格上說明 可以到90  我想應該夠了


 



 


 


因為我是要把他綁在上水管 和下水管上面而不是要插進去


 


所以溫度絕對不會有90度以上  而且不是要量引擎油溫


 


他的尾巴 有一個感應SENSOR 就把他夾在水管上 用膠布緊緊捆起來


 



 


 


把溫度計的下方貼上3M的雙面膠


 



 


 


因為他是吃水銀電池的  之前使用一段時間後 經常會沒電


 


換電池又貴又麻煩  所以 這次乾脆改成吃車子的電


 


車子一發動  就供電


 



 


 


黃色熱縮套管理面 包的是降壓器  也是我自己研發的


 


今天的主題是水溫計  所以 這次先不講


 


降壓器 可以把12伏特 降至任何伏特數  包括溫度計要用的1.5伏特


 



 


 


把感溫線拉至車外去  當然走唯一聯外道路


 


就是防火牆上唯一的洞  從下面橡膠的部分穿過去


 


期時我也粉想從線的旁邊穿  但是 實在太硬了  又怕搓破線


 



 


 


把拉出去的線  和感溫頭  綁在上水管和下水管上 就大功告成啦


 



 


 


感溫頭這部分忘了拍  如果有人有需要  我再補拍


 


實際使用  溫度和真的插在水管裡面的感溫棒相比  只差5C


 


所以  只要看錶時  自行加上5度就可以啦


 


這東西  因為實在便宜  但是誤差不會超過2 


 


所以實在是CP值粉高的改裝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