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比重計操作SOP


 



 


話說這次車子保養時,看見電瓶水液位有點低,原廠要幫我加


 


我說不用,我自己加就好


 


於是就想說去買一些電瓶水回來


 


!我請朋友幫我買的,他問我買幾瓶,我說隨便


 


結果一口氣給我買兩箱回來,一箱24瓶,這就是隨便的後果


 


看樣子要用到車子炸了,也用不完


 



 


去小北百貨買的,一瓶賣29


 



 


賣這個真是好賺,純硫酸一公斤才20多元,可以配幾百瓶


 


電瓶內是應該加水,但是要加蒸餾水還是電瓶水你知道嗎


 


水加太多,比重太輕,硫酸不足


 


電瓶液加太多,硫酸太多,容易結晶,也不行


 


於是就需要電瓶比重計這種東西


 


這隻是湯淺公司製造的,是PRO級的,比較貴一點,但也比較準


 


外面五金行都有賣,一隻80元有找,但那個測不準


 



 


打開後裡面所有的東西


 



 


這就是比重計,把他組裝起來


 



 


將電瓶裡面的水吸起來


 



 


標準應該是黃色往上浮兩格


 



 


基本上只要在黃色區域內都算合格


 


這個就不合格了,整隻沉下去了,水加太多了,所以就要把電瓶裡面的水吸出來


 



 


這個就浮太高了,代表裡面濃度太高,這樣不行的,要加水


 



 


每一個孔都沒有相通,都是獨立的CELL,所以每一格都要量過


 



 


這樣懂了嗎


 


想要你的電池用久一點,壽命長一點


 


其實這是必備的工具,又不貴,總比電池壞掉好


希望大家都能去買一隻


你看我的電池多健康ㄚ,保證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