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暴亮的DIY室內燈(I-MAX)~誰能比我亮之144顆版


 



 


某天跟某族友在聊天,有談到


 


外面買的室內燈又貴又不亮,真是嚥氣


 


於是手又癢了,就想要自己DIY


 


使用電路圖繪圖軟體排一排,3050LED可以排144


 



 


144顆耶,外面哪裡有在賣ㄚ~~買不到喔


 


呵呵呵!!這大概是史上室內燈最多顆的了吧!!


 


有人比我多嗎?請舉手!


 


用雷射印表機把他印在FILM上面


 



 


投影片一張要12元,公司裁素FILM,一捲可以裁幾百張耶,下腳料不用錢,盡量利用


 


剛剛那是反面,這張是正面


 



 


把兩張對位完成固定在一起


 



 


拿雙面玻纖感光電路板,先量距離在上面做記號


 



 


用壓克力專用裁切刀,刮!刮!


 



 


背面也要刮!


 



 


刮出一條溝後把他折斷


 



 


把圖放上去比對一下


 



 


把感光電路板的保護膜撕下,把底片放上去


 



 


 


 


這個燈是我的一呎水族箱用燈,我把他換成紫外線燈管


 



 


放在地上曝光,高度剛剛好


 



 


為了怕地上不平整,先放一塊玻璃底板


 



 


把感光電路板放上去,上面再用一塊大玻璃壓著,避免側光露光


 



 


正面曝光開始


 



 


曝完翻面,開始曝反面


 



 


拿個整理盒,裡面倒顯影劑


 



 


加入一些水,攪一攪


 



 


曝完光的版子,正常應該要可以看見一點點影子才對


 



 


把版子丟進去


 



 


10秒後圖形就開始出現了,然後搖一搖就更明顯了


 



 


拿去用水洗一洗,擦乾


 



 


反面的樣子


 



 


顯影成功後就丟到蝕刻機裡面蝕刻


 



 


正面蝕刻完,反面也不錯,線路清楚粉成功


 



 


用酒精把蝕刻膜擦掉後就可以看見美麗的銅線了


 



 


把一些沒蝕刻乾淨的銅,用雕刻筆刻掉


 



 


開始把LED一顆一顆黏上去


 



 


黏到這裡就已經有點煩了,覺得自己是在做蠢事


 



 


黏了一半,已經快抓狂了


 



 


因為這種SMD型的LED灰常難搞,平均一顆要一分鐘


 


終於!!偉大的壯舉完成了,144LED,身體也死掉不少細胞


 



 


把線配上,裝到車子上


 



 


塞進去,大小剛剛好


 



 


送電,點燈了,哇!!好亮,眼睛差點瞎了


 



 


把蓋子蓋上


 


 



成功了


 



 


到底有多亮,我也不會形容,我只能說亮到想罵人


 


呵呵呵!!誰人跟我比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