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電動腳踏車


 



 


這真是一次慘痛的經驗


 


唉!這台車要是給Jason兄看到,一定笑掉大牙,怎麼有人這麼遜


 


話說五六年前,那時台灣都沒有人進口大陸的電動車零件


 


路上也超級少,趁出差之餘,順手就從大陸帶了一組套件回來


 


去家樂福買了一台新的腳踏車,就改起來了


 


輪鼓是我自己裝上去的


 



 


鋼絲也是自己剪自己編的,但是,這就是功夫之所在


 


鋼絲是每一根都要調張力值的,不然是會變成雞蛋的


 


DIY 哪懂那多,於是第一個輪框就報廢了


 


買了第二個輪框,然後去找腳踏車的老師傅編


 


唉,慘事還沒結束,那個變速齒輪是要特殊工具才能拆裝的


 


結果我硬上,又搞壞了一組齒輪,當然又重買


 


裝這個鼓煞也是頭大,原本沒鼓煞


 



 


後來硬上,結果軸心不夠長,就把裡面的螺絲偷掉,想說少顆螺絲應該沒關係


 


結果!!輪鼓馬達跟著軸心轉動,電線破皮,火燒車


 


最後又把輪鼓拆下,裡面電線重新更新,剩短短一小段也超級難接


 


又去找老師傅重編鋼絲,雖然有付錢,師傅還一度以為我在玩他


 


天ㄚ!我也不想ㄚ


 


裝差不多之後,通電之後,輪鼓反轉,腳踏車倒著跑


 


怎麼改線組都沒用,天ㄚ....地ㄚ....只好又再度拆掉,那時心情已經冷到谷底


 


那個腳踏車店老闆看見我跟看見鬼一樣,一直跑給我追


 


最後我苦苦哀求,他才答應


 


他又被我玩一次了,唉!被他賺四次工錢


 


本來腳架是側邊的,後來因為電池過重,車子容易倒


 


只好又去買一組腳架來裝


 



 


這下子,後輪的軸心又更短了


 


每次騎都怕螺絲會鬆脫,線捲進去火燒車,一點都不好玩


 


電池因為火燒 被過放電之後,都充不飽


 


又換了一組深度循環用鉛電池,其實也沒差多少,頂多充7000mA而已


 


我遙控飛機的鋰電,容量都比這大(我是用充遙控飛機專用的充電器,一台7500)


 


有一次騎去自立陸橋,竟然爬不上去,結果回程竟然馬上沒電


 


害我踩到翻臉,車身重,電池重,組裝不好輪鼓阻力超大


 


又去家樂福換一個屁股不會痛的椅墊,一個500


 



 


完全不亮的大燈,裝他只是為了看電量指示,沒想到完全不準


 


害我老是卡在半路上


 



 


還有一個超小聲的喇叭,比螞蟻叫還小聲


 


有時還會接觸不良


 



 


裝了一個菜籃,給老爹上街用


 



 


中間骨架的泡棉袋也還沒拆


 



 


整台裝好時,我已經不成人形了


 



 


誰說改裝電動車好玩,一點也不好玩


 


電源鎖和充電孔


 



 


那個充電孔我充過一次,會發熱,超級燙,後來我就不敢用了


 


調速器也放裡面,當初線也沒標示,就亂接,還曾一度冒煙


 



 


整台車我只騎過五次,我就把他賣了


 


賠了快8000元吧


 


下次不要再搞電動車了,來搞引擎腳踏車


 


就這台,好騎有力又省油


 



 


椅座下面是油箱,使用二行程機油配汽油,要自己配


 


機油太多會冒煙,油太少會縮缸,要小心


 


真的超省,一桶油騎到你翻掉


 



 


油箱有開關與過濾器,避免雜質


 



 


引擎的火星塞是超小顆的,割草機專用的


 



 


有時難發動就是火星塞濕了,要拆下來用打火機烤一烤


 


不過天天騎不會難發


 


這是他的離合器輪鼓,低速自動放開


 



 


阻風門,冷車時用


 



 


引擎掛在後面,重心又低又穩又不太暫位置


 



 


這根把手就是在發動引擎的,也不會太難拉


 



 


簡簡單單,沒像電動車線路複雜


 



 


後輪也超簡單,不過因為引擎力道大,不能使用鋼絲輪


 



 


騎起來真是爽ㄚ,速度比電動的快兩倍


 


路上一堆人看著你,比騎電動車更引人注目


 


因為會噴煙,也會有割草機的聲音,呵呵呵


 


這都是陳年往事啦,都一元起標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6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